storyof 的博客,联系(msn):storyofo@hotmail.com
       TAG     返回首页  
     

        访问统计  
     
    日历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历史存档
     
         
      相关链接
       

         
       
       



      Blogbus.com



      <<  河流的梦境片断  |  首页  |  小茶包  >>
       
      2007-04-28
      杨丽娟  -  [ ]

      一段时间以来,因为上头的封口令,视线内的杨丽娟事件逐渐平息,然而我仍然觉得不能原谅,媒体和大众再次对个体施暴的丑态和恶行。 私下我和朋友交流了很多,但由于这段时间过于忙碌,始终没来得及写完整的文字。我只是在msn上挂了些短句,以敦促相识们应有的良知,鞭打相识们可能的恶行。这些短句依次是:

      “疯狗一样迫害杨丽娟的人们”(这也是我的第一感受,曾多次疯狗一样的人们,再次疯狗了);

      “凡用笃定口吻谈论杨丽娟的都是傻叉”(人们在看到个体特殊命运时的反应速度真令我惊讶,他们迅速归档,迅速消化,以便把这件事情带来的负压排出体内,疯狂追星,逼死父亲,你们用笃定口吻谈论这件事情的表情真让我恶心。);

      “杨丽娟在为一些人们自己‘不懂事’时曾遭遇的无情和冷漠买单”(这一个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我看到孟静博客时想到的,对不懂事还妨碍到他人这么厌恶,是怎样的一种心理投射呢。我看到她说杨丽娟不值得可怜时,我想会有这么一些本性敏感善良的人,需要将自己遇到的那些挫折和伤害消化成理所当然,渐渐认可在世上生存必须的法则和代价,谁也不该幸免,因此做不到同情这样一个杨丽娟吧。虽然我完全不了解孟静。);

      “凡从追星角度阐述杨丽娟的都是傻叉”(我厌烦了这个角度,宁可用这个粗暴而远不够精确的判断表明我的态度,至少能抽打那些只要提到杨丽娟,势必用大段动情或明理的文字,讲述刘德华如何无辜的傻货)。

      这些msn签名也许有一些效果,因为大多交流都是因为相识们看到我的签名,主动询问引起的,而那些也许被刺痛了的沉默者,有没有就不得而知了。期间曾经有媒体的朋友大概是看我关心这个,甚至约我写篇关于杨丽娟的稿子,我直接推荐了杨不及的文字(个别措辞略有删改),不过终究因为封口令没能正式刊出来。

      却缘分未尽。又收到一篇文章(提到杨丽娟)的插图稿约,朱大可的论流氓复兴(新周刊)。理论有,却高高在上,并无对异己的关怀,兴趣是剑指某处,用意不在杨丽娟。于是个体的特殊命运还是忽略不计了,真切的痛苦被抽象为现象的一环。看明白我就画了,只取他一点意思,这是插图有限的权力。

      结果不是好画,用心不够,时间不够,画完有歉意。没有传达出那些面目的狰狞,表情的无稽,没有传达出对杨丽娟的相对理解和认同,没有传达出这个事件里面的深切创痛和悲哀。金质的偶像还是受了朱大可理论文字的影响,不过我画的时候,想得更多的是杨不及那句“我们不是要说杨丽娟对,也不是要说杨丽娟错,而是要说,你的嘴巴慢一点;我们不是要让刘德华见杨丽娟,也不是要让刘德华不见杨丽娟,而是要说,你先看看,你的脚步慢一点,先不要上去维持秩序,保持刘德华西装整洁,等等。”

      不能用来献给谁,对自己也不是一个交待,大致是一个停留在表面的应景小画。




      发表于 23:20 引用(0) | 编辑



      评论
      Posted by  storyof  [ ] @ 2007-07-25 21:15:23  at   2007-07-25 21:15:23
      小旗袍,闭嘴也是藏拙。不过你想用这个pose谢幕,我是一定要补一脚的。越说越蠢,烦不胜烦。



      真心希望您哪边儿凉快哪边去。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7-24 22:55:49  at   2007-07-24 22:55:49
      150,上张艺谋的节目,你是大马猴穿旗袍,根本看不出美。进甲壳脏的电影,你是根本劈不开腿。就你那疤啊疤啊男人啊男人的小样,既没有演戏的能力,也没有出卖肉体的能力。

      Posted by  小旗袍  [ ] @ 2007-07-24 12:40:41  at   2007-07-24 12:40:41
      这段完全搞笑,俺只有150cm高,高了也不希罕当模特。大腿我露给我男人看的,况且俺大腿被车撞过,有疤。张艺谋算了,如果可以进贾樟柯电影,那还是可以的,不过我没那个演戏的能力。孟静我完全不认识,只听见人家说喜欢看她blog,我说看了一点觉得也一般。



      杨不及对我的判断全部是错误的,你的话越多,反而越暴露了你捕风捉影来定义我的本事。因为你太有才了,才会在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自以为看出来了别人的什么。。。我说话说得老是不清楚,你的理解也出了问题。这是最后一段给你的留言,之后俺就不说了,如果你说的靠谱一些的话,还有对话的可能。你可以猜测是俺逃跑了或者心虚了等等,可以根据这段话再分析一下里面还有那些虚假的成分。。。嘿。。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7-24 00:16:02  at   2007-07-24 00:16:02
      小旗袍:

      当你的模特去,露你的大腿去,被张艺谋领着在奥运会上跳舞去,被傻X们连张艺谋带你一起骂去,让你的朋友孟静在你和傻X们她的更多粉丝们之间左右为难去,让她最终选择广大傻X使你痛心起急受到教训去。





      Posted by  storyof  [ ] @ 2007-07-23 18:15:40  at   2007-07-23 18:15:40
      我来说说这个太开心了吧,我觉得你这么说还是因为感觉到我交流态度的变化,表现出了一定的尊重。因此你乐于放弃观点的根本差异,说太开心了,求同存异。



      但实际上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希望你我都不要拘泥态度,别管什么尊不尊重的。



      我当然不同意你后来补充的:“我们是在使用不同的方式回应不公正的东西”,这个求同存异是不成立的,我使用了我的方式,而你就没看清楚不公正在哪里,谈何回应的方式。



      但一来我也疲惫,尤其不能陷入到对语言的组织去,这点我远不如杨不及,他对错位的好意从来是赶尽杀绝,毫不留情。我主观上不想刺痛你,只要不让你的错误在我这儿引发混淆就满意了。



      你对杨不及和孟静的判断都是错误的。

      Posted by  storyof  [ ] @ 2007-07-23 17:46:54  at   2007-07-23 17:46:54
      抛弃令彼此舒适的语言设计,是非常困难的。

      一切偏离本质的都是异化,你对陌生敏感,对异化迟钝。

      所以杨不及明白你的意思,你不明白杨不及的意思。

      Posted by  小旗袍  [ ] @ 2007-07-23 12:16:25  at   2007-07-23 12:16:25
      一知半解的以为我是个裁缝,其实我多想当个裁缝呵。。呵呵

      Posted by  小旗袍  [ ] @ 2007-07-23 11:39:30  at   2007-07-23 11:39:30
      杨不及,不要以为众人皆醉你独醒,你的斗争方式很特别,导致你看别人都是傻叉都愚蠢,别人都需要教育。就孟静那句话来说,我觉得只是她犯急了说一句类似于“怒其不争”那种心情的话而已,真正算为杨做了事的,她也是其一,你连这个都不去理解,你的认真用错了地方。你看什么都觉得有问题,你少一句刻薄激进的话,世界都要和平些。

      Posted by  crystal  [ ] @ 2007-07-22 03:33:31  at   2007-07-22 03:33:31
      我觉得吧,一厢情愿都不觉得有问题,那怎么会觉得人家说两句尖刻的实话有问题呢?昂着头背着手说话不嫌累吗?

      Posted by  crystal  [ ] @ 2007-07-22 03:23:21  at   2007-07-22 03:23:21
      小旗袍的这个辩解没什么力度。杨不及猜功比较好。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7-21 23:20:22  at   2007-07-21 23:20:22
      别整成语了。

      缝你的小旗袍去,研究开衩高开衩低的问题去。

      Posted by  小旗袍  [ http://xiaoqipao.yculblog.com/ ] @ 2007-07-02 22:22:08  at   2007-07-02 22:22:08
      To:杨不及:我简直没得语言了。。。虽然我觉得在别人的blog里扯七扯八是一件很瓜的事,但是我又不是神仙,我的平和也是相对的。我还是要跟你说,你又明白我说的什么?从广义上来说,我是不可能100%理解梦见坡说的内涵,每个人都不可能100%理解别人说的内涵,那么难道我们因此就要封嘴不说话了?你不要把人都想得那么坏,你在杨丽娟事件上要求大家的嘴巴慢一点,那么你在看我对梦见坡说的话的时候怎么不慢一点?你各人在那里揣测我“从不开心到太开心了”,你怎么知道我之前不开心了?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不开心了?我说“太开心了”也不是你认为的意思,你自己曲解了。



      我不了解你,也不了解梦见坡,我只晓得就事论事,我说喜欢梦的画不是为了和解而去奉承,我赞同你对杨丽娟事件的看法,但是对你楼下的留言感到非常诧异。



      看来在网上说话真是非常麻烦,“言无展事,语不投机;承言者丧,滞句者迷。”



      什么事嘛。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6-05 17:25:08  at   2007-06-05 17:25:08
      怎么就太开心了.

      你们从不太开心到太开心了,之间并没有讲出什么新的东西,只是你讲了一下他的画,他说了一下谢谢之类,并且以可能并不相同的内涵,赞同了一下你所说的骂杨丽娟的人很"可怜".

      结果你就太开心了.你就"我明白了",大家都是对的了,太开心了,没有问题了.

      什么事嘛.

      Posted by  无心  [ ] @ 2007-05-30 12:11:53  at   2007-05-30 12:11:53
      哈哈,这样我太开心了。我明白了我们是都有自己不同的方式去回应一些不公正的东西,你有你的,我有我的。而人们总是互相不了解,而执着于对方表现出来的语言文字上了。



      你的方式也是对的。看来我也狭隘的误解你的方式了。我道歉,和和。

      不好意思,之前我在你谈论孙俪捐助事件的时候,署名是“小旗袍”,因为被你很“凶”的回复了,所以就换了个名字和你讨论。不是我有意隐瞒自己,只是觉得换个方式更好,希望你不要介怀。

      Posted by  storyof  [ ] @ 2007-05-30 11:49:54  at   2007-05-30 11:49:54
      我常常这样,但好像来看做客的人,对我很容忍,之前桑桑也是这样,不会被我激怒。可能因为你们看我更清楚,而我总会根据三两句的根贴给出结论。



      但有什么办法呢,因为这三两句可能通向我不能接受的结论,如果定义是平衡的两极对骂,显然夸大了杨丽娟获得的支持,所以我想这个小平衡,是不是应该为大平衡让步,我宁可凶狠些表达个人的观点,造些口业,而不愿意因追求个人平和失去对大平衡的作用。



      我也知道骂她的人也可怜,最可怜就在于它们切断给自己的退路,对杨丽娟苛刻就是对我们每个人苛刻,对异己的不包容,最后都会作用到每个人的头上。



      谢谢你的话,也希望你不要介意,更不用面面俱到,其实我常常感到这种束缚,我们的语言用太多精力在让彼此感觉舒适方面了,因为我实际还算是个比较温和的人,因此也不可避免在这方面消耗太多。



      希望大家都能更解脱:)

      Posted by  无心  [ ] @ 2007-05-30 11:29:41  at   2007-05-30 11:29:41
      我看你的blog里的画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也看过你在书店的书配的插图。因为很喜欢你的插画,特别是那些梦境,因为我从小到大总是被各种不安的梦所困扰,所以觉得有些东西画出了心里面的奇异感觉,因此也一直也很喜欢你。



      但是有时候看你的时评,也发觉你比较愤怒,不过我也是个很容易激动的人。我曾经说话咄咄逼人,所以总让人误解我的原意。所以你现在说的话,我想也许并没有什么,也许你也是个温和的人,只是想用话语来敲醒某些人罢了。



      我佩服你的画,但是从你的画里我想你也许是个比较敏感的人,请恕我的妄自猜测,和和。但是我觉得你可以更包容一些,你不要愤怒哈。“有才而性缓定属大才,有智而气和斯为大智。”弘一的这句话,我时常拿来“骂”我自己。



      我也不是你说的折衷,我只希望自己是个谨言慎行对别人有意义的人,如果任何一个人在我面前不公平的评说杨丽娟和她的父母,我会毫不犹豫的坦言他过激的言辞,说他这样说别人不对,说他自己也有愚蠢的地方,所以不要随便嘲笑别人,我会劝他自省。我相信当然有一部分恶劣的人以嘲笑别人来证明自己有道德或者获得乐趣。但是我亦相信更多的老百姓从中间看到自己应该怎么做,看到别人的不容易处,看到更多乐观的东西。



      你有慈悲心来看待杨丽娟是很难得的,但是那些嘲笑杨丽娟的人,他们自己有愚蠢的一面,那么难道他们也不是很可怜的么?因为他们自己的眼睛被蒙蔽。所以我个人只是认为可以换一种方式去改变这些而已。你怎么说难听的话给我,我无所谓,毕竟我们互不认识,因为你在根本不了解我是一个什么人的情况下已经给我下了定义,和和。

      Posted by  storyof  [ ] @ 2007-05-29 15:48:09  at   2007-05-29 15:48:09
      愤怒不会比愚蠢更损害你的视力,你看到这件事情分两极在对骂,已经说明你的眼睛出了问题。



      你应该去那些更需要你折衷的地方,比如刻毒杨丽娟的人群那里传播更客观理性的见解,呼吁对她的宽容和相对理解,如果你没有这么做,嗯,我可能会有些更难听的话给你。



      你可以点击这篇文章中的“杨不及”,看跟贴有一篇十分平和的文章,你可以拿它来试验一下自己的立场和成色。

      Posted by  无心  [ ] @ 2007-05-29 13:40:49  at   2007-05-29 13:40:49
      有没有更平和的心境来看杨丽娟现象,而不是分为两极对骂,愤怒只会模糊人的眼睛。

      Posted by  storyof  [ ] @ 2007-05-21 20:57:52  at   2007-05-21 20:57:52
      hempjewerly,谢谢鼓励,不过这张画传达的内容有,但画面本身的经营不是很好~~



      谢谢平客~~



      杨不及,丫,总之画面处理得不好~~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5-15 12:02:52  at   2007-05-15 12:02:52
      我也跟丫一样,想到了是不是可以不画刘德华的脸。

      但我没敢把这个建议发表出来。

      我想我们这种想法是很多人都能想到的想法。

      作者不选择这么做,也许是这是他的作品超越了这种一般的想法后的另一种学问。



      这就是丫这种人的憨直和我这种人的城府。



      Posted by  平克  [ ] @ 2007-05-12 20:38:01  at   2007-05-12 20:38:01
      看你博客上的一些文章往往很感动,那份对正义与自由的维护和坚守,还有那股气,对麻木的、尖刻的人群的愤怒,挺令人敬佩的,对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种激励。

      Posted by  hempjewerly  [ ] @ 2007-05-11 02:38:02  at   2007-05-11 02:38:02
      很有意思的构图,画面下部的梯子,手中的话筒,右上角的几条线,有装饰的味道在里面,背景的冷色调,偶像是暖色阳光的,只是眼睛在阴影中,中间这只虫子在一块红色中,应该是包含了一种幸福的什么什么感觉,,,小亮点,是左下方的人眼睛的位置给人一种旋晕的感觉,构成了一种趣味,,,对于所讨论的事件不太了解,只是单看画面的表达,很欣赏!

      Posted by  northwhale  [ ] @ 2007-05-06 11:52:34  at   2007-05-06 11:52:34
      的确,我在msn上看到了,怎么说呢,这个事件我完全当作一条新闻看过听过就过去了.



      宣传这事件本身就是个问题,要么是出发点不纯正,要么是对系列反映的预期不明了.



      我不知道这根源能否归结成媒体的问题,毕竟这个社会的浮躁导致了好多好多问题,哗众取宠的事件多的很,判断起来大家也浮躁也是现状吧.

      Posted by    [ ] @ 2007-05-01 20:26:25  at   2007-05-01 20:26:25
      我突然想,如果只有手没有脸是不是更好些

      Posted by  storyof  [ ] @ 2007-05-01 02:28:45  at   2007-05-01 02:28:45
      这个画虽然有一些内容上的考虑,画面的组织是不太成功的。我的图线条粗或者内容相对简单,其实还是做插图的习惯,我难以长时间作业,一般杂志约稿也都不会留太充裕的时间,所以很少画到细节上的微妙。不过还是会有一些图比较细致,不多。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4-30 20:50:59  at   2007-04-30 20:50:59
      我有一些外行的见解。你的画笔画很粗,所以装不下很多内容。你这种画长处应该是意境——或者别的什么词,不是叙述、信息量。刘德华画得还挺像,但我事先没看出这是刘德华。刘德华所占的画积会不会太大了,因为我们认为他在这个事情中是不重要的。

      Posted by    [ ] @ 2007-04-30 14:48:01  at   2007-04-30 14:48:01
      我被你的画震到了~



      我没关心这事~~忙的头大~~



      但在看到你的画的这一秒,我的心体验到痛苦的颤动~



      是的,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失去同为人的那一点点善意~

      尤其满口是非对错道德之类之类的时候~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4-30 12:08:48  at   2007-04-30 12:08:48
      这只是一个弗洛依德或者谁手上的一个基本分析。很多人都能操作。而中国青年傻X们的病,我觉得也很明显。但懂这些的人,就是不肯给他们临床。我不明白。

      Posted by  杨不及  [ ] @ 2007-04-30 12:05:51  at   2007-04-30 12:05:51
      1,不错不错。总算还是做了点什么。我总有这个情结,不知道是不是为健康:一定要在主流话语圈或者说比较重要的场合出现,才算是做了点什么。



      2,你看到孟静的博客后想到的东西,我也总结过。我总结过很多精辟的东西,可是都埋没在我凌乱的,口吃的帖子里。

      这些总结,本身并不精辟,只有依照一个众所周知的原理,去做一个应用题,精辟只是精辟在,我能发现这个应用题。熟知这个原理,能操作应用题的人,实际非常多,但却总是不肯站出来做它,非把精辟的机会让给我,我不明白。



      (1)《是你们偏执还是赵丽娟偏执》



      “你这就是封建,就是卫道。



      卫道者为什么要卫道,一般都是一个心理:我守规矩了,你不守,我划不来。

      我没舍得乱伦,你乱伦了,我就白不乱伦了。我守着孝道了,你不守着,我就白守 着孝道了,我划不来。

      这就是说卫道总是通向丑恶的。 ”



      (2)《闻有人向赵丽娟求婚》



      我是不声讨刘德华的,我声讨的是象每一次一样满网满

      屏的傻X们,这一次,他们满口仁义道德急不可待痛彻心肺凶神恶煞地扔着一些批

      评的话,就象小学生的老师或者家长向小学生扔的那些话,措辞语气极少出入。没

      办法,他们都有精神疾病。从小就被各种长辈各种权威各种老师耳提面命,扔这些

      陈词滥调的批评,束缚他们,压迫他们,践踏他们。他们有机会就要压迫别人,把

      自己童年所遭受的施予别人。“不求上进”,“不负责任”,“懒惰”,“不肯长

      大”,“不孝”,“疯狂追星”,丝毫不顾其枯燥无聊、封建腐朽,绝对低于平时

      他们所追求的趣味和水准。这肯定是病。



      (3)你对孟静一类人的印象和我一样。不是坏孩子,但欠教育。




      书写评论
       

      © 2002-2005 Some rights reserved: www.blogbus.com